綠茶減少心臟病及大腸癌死亡的風險
國外研究指出,長期每天飲用七杯綠茶以上的靜岡縣老人,能有效地降低死於心臟疾病風險高達百分之七十五,並且減少大腸癌死亡率的風險達百分之三十一。
綠茶減少心臟病及大腸癌死亡的風險
柏連研發團隊 整理 2009/09/10
這是一個長期及大規模的研究報告,根據發表於2009年10月的流行病學紀事(Annals of Epidemiology, Volume 19, Issue 10, Pages 732-739)的文章”飲用綠茶與死亡率的關係:對靜剛縣老人的大量研究” (Green Tea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 among Japanese Elderly People: The Prospective Shizuoka Elderly Cohort),岡山大學的鈴木先生的團隊發現—長期每天飲用7杯以上綠茶的靜岡縣老人,可以有效降低死於心臟疾病風險高達百分之七十五,並且減少大腸癌死亡率的風險達百分之三十一。
喝超過7杯綠茶 有較低的機率死於心臟疾病
他們徵求14001位年齡介於65至84歲的老人,並對其中12251人進行研究,在持續平均5.2年的分析,有1,224位死亡,其中400人因 癌症而405人因心血管疾病,其餘則因為其他疾病。喝超過7杯綠茶的人,與每天喝少於1杯的人減少75%死於心臟疾病、減少31%死於大腸癌。
‧‧本文亦發表於健康達人部落格‧‧
延伸閱讀
糖加維生素C可提高綠茶的健康訴求
巧克力可降低心臟病死亡的危險
靜坐的確能減少得心臟病的比率
再也不用去超市買優酪乳了-綠茶優格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