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鹽飲食者 心臟疾病死亡風險高
研究人員公布的報告顯示,攝取適量鹽份也許比太少或過多更健康。這項研究可能引發飲食中鹽份對健康影響的辯論。
低鹽飲食者 心臟疾病死亡風險高
出處:中央社
多年來醫師警告高鹽飲食恐增加高血壓及其他心臟問題風險,最新加入這場辯論戰局的是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研究人員,他們發現,適量攝取鹽份的人心臟出現問題的風險最低,而飲食中攝取高鹽的人,中風、心臟病及其他心血管問題風險也隨之升高。
研究顯示,低鹽飲食者心臟疾病死亡風險反而較高,且心衰竭而住院治療風險也升高。報告刊於「美國醫學會期刊」。
領導這項研究的麥馬斯特大學專家尤素夫博士表示:「我們的發現凸顯那些高鹽飲食者降低鹽份攝取的重要性,且應降低高鹽加工食品中納含量。」「但對那些攝取適量鹽份者,進一步降低飲食中的鹽份是否較有利,則有待商榷。」
更多健康新知
過量鹽的攝取會降低抗高血壓藥的作用
鹽的減少可能也有利於骨骼健康
外食族偏好重鹹 鈉攝取量超過3倍
健康點心原則 少油少鹽少糖
自製優格活菌多~調整體質改變菌相平衡~從優格DIY開始!
本站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部分引用自網路之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盡量 註明出處與原作者,因部分資料來源已不可考,若有未註明處,尚請原諒。若有侵犯權益之虞,請來信告知,將立即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