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3活化腦細胞 延緩老年失智
人越活越長壽,老年失智症這類腦部病變的患者也越來越多。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多種維生素和Omega 3脂肪酸可以減緩老年腦部萎縮的問題,而速食與人造奶油中所含的反式脂肪則會加速腦部萎縮。可見飲食的確與老年失智症有關。研究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神經學》。
出處:中國時報
由美國奧立岡衛生與科學大學、奧立岡州立大學、波特蘭VA醫學中心合作的研究,針對一○四名平均年齡為八十七歲的長者進行驗血後發現,血液中Omega 3脂肪酸與維生素B群、C、D、E含量較高的人,腦容量高於較少攝取這些營養素的受訪者,容量最多可超出三七%。在記憶力與思考能力的得分,前者得分也比後者高。
食物中,Omega 3主要從魚類(魚油)中獲得,而維生素B群以及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維生素C、E則來自水果和蔬菜。而反式脂肪則多見於加工食品、蛋糕、餅乾、油炸食物等。
研究報告主要撰寫人波曼博士(Gene Bowman)說,研究結果顯示,人們可以藉由調整飲食,延緩腦部萎縮趨勢,讓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與記憶力。英國老年失智症研究中心建議,除了均衡的飲食,中老年人還要搭配規律運動,並控制血壓與膽固醇,才能長保心智清明。
更多健康新知
失智症非痴呆 正確照護減負擔
多動腦 多運動 多吃蔬果 降低失智風險
少時多運動 老時不易失智
長期壓力大 假性失智症易上身
自製優格活菌多~含豐富維生素B群~提高鈣質吸收率!
本站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部分引用自網路之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盡量註明出處與原作者,因部分資料來源已不可考,若有未註明處,尚請原諒。若有侵犯權益之虞,請來信告知,將立即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