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優惠組合
    • 課程公告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DIY教室
    • DIY優格作法
    • DIY創意食譜
    • DIY問與答
  • 討論分享
  • 健康新知
    • 優格益菌
    • 塑身減重
    • 飲食健康
    • 樂活養生
    • 疾病醫療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產品介紹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最新消息
  • DIY教室
  • 健康新知
  • 認識柏連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博士 鹽的減少可能也有利於骨骼健康

PostHeaderIcon 鹽的減少可能也有利於骨骼健康

來自澳大利亞的研究,低鹽產品可能也有利於骨骼健康,減少鈣的流失。

鹽的減少可能也有利於骨骼健康

柏連研發團隊整理

2009/11/12

根據刊登在英國營養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Volume 102, Pages 1161-1170, “The effects of a low-sodium base-producing diet including red meat compared with a high-carbohydrate, low-fat diet on bone turnover markers in women aged 45-75 years”)的研究結果,中年婦女患有初期高血壓食用低鈉鹽飲食,比一般人食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其尿中鈣排泄量減少。

鹽是維持身體功能的必要養分,但在西方國家平均每日食鹽的消耗量,10至12克,遠遠超過衛生組織/糧農組織建議的5克,如果食用這個建議量可正常 控制血壓和降低高血壓患病率及相關健康風險。在不少國家,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食鹽攝入量來自加工食品,因此,人們沒有意識到他們所進食鹽的過量。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高血壓雜誌的研究,降低食鹽攝取量從9.7到6.5克,在6週內其每天平均血壓,可以從91/146下降到88/141毫米汞柱。

研究詳情

92位的年齡介於45至75歲患有初期高血壓的婦女隨機分配至低鈉DASH標準型飲食組或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組。前者的飲食特點是屬於鹼性食品,而後者的特點是酸性食品。而這兩組每天的飲食都含有800毫克鈣。

14個星期後,研究人員指出,低鈉鹽飲食組其尿中鈉含量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六,而鉀含量增加了6.8mmole。 此外,相對於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組,低鈉飲食組尿中鈣含量下跌0.7 mmol。而且婦女食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飲食比低鈉組有較高骨轉換率。

延伸閱讀

過量鹽的攝取會降低抗高血壓藥的作用
11種可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外食族偏好重鹹 鈉攝取量超過3倍
高碳水化合物飲食 提高罹患乳癌危險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酪優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