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優惠組合
    • 課程公告
  • 產品介紹
    • 優惠購物
    • 產品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優格DIY
    • 優格DIY教學
    • 優格DIY食譜
    • 優格DIY問題集
  • 討論區
    • 優格DIY
    • 乳酸菌
  • 健康新知
    • 優格益菌
    • 塑身減重
    • 飲食健康
    • 樂活養生
    • 疾病醫療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優惠組合
  • 優惠購物
  • 產品訂購
  • 認識柏連
  • 最新消息
  • 討論區
  • 優格DIY
  • 健康新知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博士 大豆食品可以降低老年婦女髖部骨折的風險

PostHeaderIcon 大豆食品可以降低老年婦女髖部骨折的風險

大豆異黃酮對女性的幫助,國外報導研究指出大豆異黃酮對停經婦女的骨骼健康有保護的功效。

柏連研發團隊整理

2009/11/20

在美國流行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2009 170(7):901-909, “Gender-specific Associations Between Soy and Risk of Hip Fracture in the Singapore Chinese Health Study”)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膳食中有大豆食品可減少停經後婦女臀部髖部骨折的風險。

在1993 -1998年,新加坡有63,000中國男性和女性 (年齡 45–74)參與研究,這些人回答有關他們飲食、生活習慣及醫療史的問卷調查,在這個研究中,適量的大豆攝取量定義為至少 2.7 g的大豆蛋白質、5.8毫克的大豆異黃酮/每1000大卡、或相當49.4克的豆腐重。

到2006年年底的持續研究,顯示276名男子及692婦女有髖部骨折,發生骨折的平均年齡男人約71歲、婦女約73歲左右。對這些男女而言,髖部骨折機率與抽煙成正比,與體重的BMI成反比。而研究更發現,女性有攝取以上定義的適量的大豆膳食,可減少21–36%的髖部骨折機率。

研究人員因此認為大豆異黃酮對停經婦女的骨骼健康有保護的功效。

延伸閱讀

更年期症狀的替代療法

身為女人,要懂得保養自己-大豆精華素

掌握女性風華年代-F10 大豆異黃酮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酪優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