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優惠組合
    • 課程公告
  • 產品介紹
    • 優惠購物
    • 產品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優格DIY
    • 優格DIY教學
    • 優格DIY食譜
    • 優格DIY問題集
  • 討論區
    • 優格DIY
    • 乳酸菌
  • 健康新知
    • 優格益菌
    • 塑身減重
    • 飲食健康
    • 樂活養生
    • 疾病醫療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優惠組合
  • 優惠購物
  • 產品訂購
  • 認識柏連
  • 最新消息
  • 討論區
  • 優格DIY
  • 健康新知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博士 吃太多纖維可能會干擾女性排卵

PostHeaderIcon 吃太多纖維可能會干擾女性排卵

影響婦女排卵因素有很多,但若扣除其他原因,依本篇醫學報導建議,要懷孕的女性可酌量減少纖維攝取量。

柏連研發團隊整理 2009/11/23 (來自路透社健康報導)

在臨床營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October 2009)十月號的報導指出,飲食中攝取每日推薦量纖維的婦女比攝取較少纖維的婦女,可能分泌較少的雌激素及較少次的排卵。

研究人員發現250 位年齡介於18至44歲婦女,吃推薦量纖維的人其血液中含有最低的雌激素及其他繁殖激素的量。高纖維攝入量,尤其是來自水果,還會有較高”月經週期無排卵”的風險。

其實吃高纖維食物並不是一件壞事,高纖維食物有眾多的健康效益包括降低心臟病、 糖尿病、 大腸癌及乳腺癌的風險。

專家普遍建議成人每一天攝取 20 至 35 克纖維。

但是這篇的結果對於試圖懷孕的婦女,每天的纖維建議量可能不是好的建議。

不會排卵可以有許多不同的原因造成:包括過度運動、 太少或太多身體脂肪、 甲狀腺失調、 多囊的卵巢綜合症等。不定期排卵的婦女大部分也有不規則月經的症狀。

但在這次的研究中都是甄選健康的婦女且有定期月經。 而結果顯示每一天攝入22克或更高的纖維,兩個月中至少有一個無排卵週期,在此組婦女中總月經週期約有22%是無排卵期,相較較低的纖維攝取量的婦女,她們只有7%的無排卵期。

當研究人員再計入其它會影響排卵的因素,包括體重、種族、運動量和熱量攝取等-高纖維攝入量的不排卵風險大約是其他的10倍。

研究人員解釋高纖維的飲食也許減少某些腸道的酶分泌,導致較少雌激素再由結腸吸收,纖維也可能會導致更多雌激素由糞便中排出。

此篇的涵義

並不建議大家少吃纖維,而是如果要懷孕或缺少雌激素的婦女,可酌量減少纖維攝取量。

延伸閱讀

更年期症狀的替代療法

巧克力可降低心臟病死亡的危險

含糖的食物會增加高血壓風險

最多家庭肯定,黃金菌種配方-730活性乳酸菌粉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酪優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