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優惠組合
    • 課程公告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DIY教室
    • DIY優格作法
    • DIY創意食譜
    • DIY問與答
  • 討論分享
  • 健康新知
    • 優格益菌
    • 塑身減重
    • 飲食健康
    • 樂活養生
    • 疾病醫療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產品介紹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最新消息
  • DIY教室
  • 健康新知
  • 認識柏連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新知 樂活養生 孕乏維生素D 寶寶語障風險高

PostHeaderIcon 孕乏維生素D 寶寶語障風險高




和攝取較高維生素D的孕媽咪相比,孕期若維生素D攝取偏低,寶寶日後發生語言障礙的風險較高。

出處:路透社

根據1篇發表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的澳洲研究,和攝取較高維生素D的孕媽咪相比,孕期若維生素D攝取偏低,寶寶日後發生語言障礙的風險較高。

研究領導人、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Australia)的懷特豪斯(Andrew Whitehouse)說,先前研究已經顯示,孕期攝取維生素D偏低會造成孩童骨骼脆弱、氣喘以及發育不良等問題。

而陽光是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

懷特豪斯和研究團隊在20年前研究700多名懷孕中期孕婦的維生素D攝取量,試圖判斷此是否會影響孩童日後的行為與語言發展。

研究進行到第5年與第10年時,研究人員測試這些孩童的行為與情緒發展以及語言能力。

研究人員將這些母親依維生素D攝取量多寡分成4組,發現各組孩童的情緒與行為發展並無差異。

但當他們檢視語言能力時,發現相較於維生素D攝取量最高的組別,攝取量最低的群組,孩童較可能發生語言障礙問題,而判斷依據是這些孩子的字彙測驗分數。

舉例來說,維生素D攝取量最低的群組,孩子在10歲時有語言問題的比例是18%,攝取量最高的群組則約8%。

更多健康新知

放任寶寶啼哭 幼兒專家:有損腦部發育
美國醫師建議 嬰兒不應該趴著睡
寶寶喝母乳 長大不易肥胖
出門活動 曬太陽 增加D含量
自製手工優格熱量最天然-營養豐富鈣質吸收多~

本站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部分引用自網路之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盡量註明出處與原作者,因部分資料來源已不可考,若有未註明處,尚請原諒。若有侵犯權益之虞,請來信告知,將立即處理。
Image: m_bartosch / FreeDigitalPhotos.net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酪優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