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汁 可增強抗氧化能力
你愛喝葡萄汁嗎?喝葡萄汁能有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維護,也能增加血中抗氧化能力,多攝取葡萄或葡萄汁,對預防各種慢性疾病及癌症都有幫助喔!
葡萄汁 可增強抗氧化能力
許多疾病被認為與自由基有關,能夠掃除自由基,也就是抗氧化物質,就能發揮預防疾病的功效。
自由基之所以有害,是因為它非常有活性,容易造成細胞的損傷。許多研究發現,與自由基有關的許多疾病,如癌症、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臟病、白內障、糖尿病、老年失智症等,皆有密切關係。
一項發表於1999 年「循環期刊(Cir-culation)」的一篇論文中,針對十五位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所做的研究顯示,受試者在攝取兩周葡萄汁後,可以增強身體抗氧化 能力,減少血中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氧化程度,並且促使血管舒張,因此攝取葡萄汁,有助於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維護。
另外一項發表於2003年「突變研究期刊(Mutation Research)」的一篇論文顯示,攝取葡萄汁可以增加血中抗氧化能力。研究中找來十九至五十七歲,共六十七位的男性和女性為受試者,每天供應480西 西葡萄汁,持續時間為八周。
研究結果顯示,受試者的血中抗氧化能力比未飲用葡萄汁之前來得好,而且明顯減少淋巴球受到傷害,因此間接證明葡萄汁預防癌症和慢性病的效果。
葡萄從皮到種子,都含有各種抗氧化物質,例如花青素、原花青素(OPC)等。葡萄可說是裏外都是寶,因此多多攝取葡萄或葡萄汁,相信在預防各種慢性病和癌症上,必能發揮相當好的功效。
延伸閱讀
過量鹽的攝取會降低抗高血壓藥的作用
增加維生素D攝取量,可降低老年心臟病死亡風險
在家吃優格在外吃A菌-打造您的樂活人生
身為女人,要懂得保養自己-大豆精華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