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商品介紹
    • 商品詳細
    • 線上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最新消息
    • 優惠訊息
    • 上課訊息
  • 討論區
    • 優格DIY
    • 乳酸菌
    • 健康補給站
    • 家酪優
  • 優格DIY
    • 優格DIY教學
    • 優格DIY食譜
    • 優格DIY分享
    • 優格DIY常見問題
  • 健康達人
    • 健康博士
    • 健康新訊
    • 健康好報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認識柏連
  • 商品介紹
  • 最新消息
  • 討論區
  • 優格DIY
  • 健康達人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達人 健康新訊 每天4杯綠茶 憂鬱症風險少一半

PostHeaderIcon 每天4杯綠茶 憂鬱症風險少一半

只能將此研究成果作為參考,應該要認識真正的舒壓方法,與學習控制情緒管理,並尋求朋友家人或是專業醫師之協助,快樂的人生是每一個人的夢想,而憂鬱症是絕對不能忽視的一個阻礙。

每天4杯綠茶 憂鬱症風險少一半

出處:自由

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銀髮族所進行的一項綠茶攝取量與憂鬱症關聯性調查發現,每天喝四杯以上綠茶者,出現憂鬱症的風險減少將近五成。不過,學者並不建議為預防憂鬱症而喝綠茶,兩者關聯尚待進一步研究證實。

東北大學大學院公眾衛生學教授迪一郎、牛凱軍等人所組成的研究小組,針對一千零五十八名七十歲以上健康男女,以問卷方式分析綠茶攝取量與憂鬱症關係。結果顯示,每天喝四杯以上綠茶者,出現輕度憂鬱症狀的風險,比每天喝一杯以下者低四十四%。相關研究已發表於十二月出刊的「美國臨床營養雜誌」。

該研究團隊先前分析四萬兩千零九十三名,四十歲以上民眾相關問卷資料的結果也指出,每天習慣喝五杯以上綠茶者,出現精神煩惱的風險,比每天喝不滿一杯綠茶者低二十%。

學者表示,綠茶 含有氨基酸的一種「茶胺酸」,被認為具腦部鎮定、舒緩效果,這或許能夠解釋綠茶有助減輕憂鬱症。而且此效果,並不會因性別、飲食習慣、社經地位或是否使用抗憂鬱藥物療法等因素而有所改變。

延伸閱讀

壓力剋星-黑巧克力
工作壓力太大? 快對老闆怒吼
高脂高糖食物可趕壓力
寂寞像感冒 女人更易傳染
《保健茶飲方》甘麥大棗茶理氣解鬱 可改善情緒障礙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北縣蘆洲市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