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素有助增強視力 防眼睛退化
最新研究指出胡蘿蔔素對增強視力有所幫助,或許還能預防各種眼睛退化相關疾病,因為各種顏色的水果與綠色葉菜都含有類胡蘿蔔素,最好的方法還是在平日飲食注意蔬菜水果的補充喔!
胡蘿蔔素有助增強視力 防眼睛退化
出處:台灣新生報
綠色葉菜、各種顏色的水果都含有類胡蘿蔔素。美國喬治亞大學研究發現,類胡蘿蔔素可以增強視力,或許還能預防眼睛退化相關疾病,這項研究發表於「食物科學期刊」(JournalofFoodScience)。
喬治亞大學研究人員分析多項研究,歸納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對視力表現有何益處,結果發現,上述兩種類胡蘿蔔素都有助提升視力,對視網膜也有正面幫助;可以減少光線對眼睛的傷害,讓眼睛不會那麼不舒服,且可以增加視力明暗對比,幫助吸收光線,提升視野範圍。
延伸閱讀
防治代謝症候群冠軍食物,低脂優格上榜
睡個美容覺 右側臥 睡出健美好活力
身體健康 多吃蔬果 容光煥發
出門活動 曬太陽 增加D含量
妳藥的知識-健全女性用藥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