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優惠組合
    • 課程公告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DIY教室
    • DIY優格作法
    • DIY創意食譜
    • DIY問與答
  • 討論分享
  • 健康新知
    • 優格益菌
    • 塑身減重
    • 飲食健康
    • 樂活養生
    • 疾病醫療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產品介紹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最新消息
  • DIY教室
  • 健康新知
  • 認識柏連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新知 樂活養生 黑巧克力可助腦中風患免損大腦

PostHeaderIcon 黑巧克力可助腦中風患免損大腦

最新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中的表兒茶素可以幫助中風患者,避免大腦進一步受損,但研究者也建議,勿大量攝取巧克力,因巧克力含有大量卡路里與脂肪,吃多對身體並不健康。

黑巧克力可助腦中風患免損大腦

出處:台灣新生報

黑巧克力可以幫助腦中風患者,避免大腦進一步受損。黑巧克力含有豐富「表兒茶素」(Epicatechin),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動物研究發現,「表兒茶素」可以增加大腦細胞訊號量,保護腦神經細胞,一旦中風,「表兒茶素」有助減少大腦組織受損程度。

研究人員餵食一部分老鼠中等劑量的「表兒茶素」,經過90分鐘後,研究人員阻斷老鼠大腦血流,此時老鼠便出現「缺血性中風」。研究發現,腦中風前食用「表兒茶素」的老鼠病情較輕微,大腦受損區域明顯較小。

研究人員另發現,老鼠中風3.5小時後,如果吃下了「表兒茶素」,可保護神經細胞不致進一步受損,一旦食用時機過晚,拖到中風後6小時才吃,「表兒茶素」就會失去效用,對大腦細胞不再有保護效果。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希爾凡‧多爾(SylvainDore)解釋,「表兒茶素」可以活化大腦一些路徑,進而保護大腦,減輕大腦中風受創程 度。這項研究發表於「顱內血流與新陳代謝期刊」(JournalofCerebralBloodFlowandMetabolism)。

多爾博士表示,目前還不知道黑巧克力是否也對人類大腦具有保護效果,不建議民眾讀了這篇研究後就猛吃黑巧克力,黑巧克力有大量卡路里、脂肪,吃多了對身體並不好,民眾應多吃各式蔬菜、水果,均衡、健康的飲食才對身體有益處。

更多健康新知

喝可樂等碳酸飲料易長皺紋
每天4杯綠茶 憂鬱症風險少一半
中年人±5Kg死亡風險增
巧克力可降低心臟病死亡的危險
作一個清爽女人很簡單-蔓越莓乳酸菌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酪優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