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優惠組合
    • 課程公告
  • 產品介紹
    • 優惠購物
    • 產品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優格DIY
    • 優格DIY教學
    • 優格DIY食譜
    • 優格DIY問題集
  • 討論區
    • 優格DIY
    • 乳酸菌
  • 健康新知
    • 優格益菌
    • 塑身減重
    • 飲食健康
    • 樂活養生
    • 疾病醫療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優惠組合
  • 優惠購物
  • 產品訂購
  • 認識柏連
  • 最新消息
  • 討論區
  • 優格DIY
  • 健康新知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新知 樂活養生 一週一條巧克力 澳洲研究抗中風

PostHeaderIcon 一週一條巧克力 澳洲研究抗中風

研究發現每天吃足夠的巧克力就能降低血壓,每星期吃一條巧克力也能降低中風或心臟病機率,但醫生提醒,巧克力僅為輔助作用,過量能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一週一條巧克力 澳洲研究抗中風

出處:TVBS

很多人愛吃巧克力,卻又怕熱量太高對身體不好,不過根據國外醫學研究發現,有高血壓毛病的患者,如果每天吃足夠的巧克力,就能降低血壓,報告中更指出,吃巧克力的民眾,相較不吃的,中風或心臟病機率足足降低了2成2,但醫生表示,吃黑巧克力比較有效,但充其量也只是輔助功用,過量,還是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你一口、我一口,讓女生又愛又恨的巧克力,澳洲的大學學者研究報告發現,高血壓患者如果每天吃6到100公克的巧克力,收縮壓,就能降低5%,成效相當每天運動30分鐘。

每星期吃一條巧克力的民眾,中風或心臟病機率也會降低2成2。

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會產生一些一氧化氮,也就是『NO』這個東西,它這些東西在血液中產生的時候,都會有效的讓血管放鬆。」

心血管最怕膽固醇囤積,醫生更說,吃黑巧克力才有效,因為巧克力中的黃烷醇,有助於舒張血管,還有像是製作巧克力原料的可可豆,也能減少血管硬化。

但醫生也說,巧克力只是輔助,多吃反而會有反效果。袁明琦:「會造成肝臟腎臟的負擔,所以…。」記者:「過量會造成負擔?」袁明琦:「對,所以所有東西不要過量就對了。」

還是得小心,醫生更提醒民眾別盲從,平常飲食,均衡是上策,已有高血壓的病患,還是得乖乖就醫治療。

更多健康新知

黑巧克力可助腦中風患免損大腦
嗯嗯太用力、胡牌太興奮 小心中風!
唱歌療法 找回中風者語言能力
巧克力可降低心臟病死亡的危險
安敏兒LP28,快速發酵,活菌更多,最新DIY優格菌種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酪優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