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優惠組合
    • 課程公告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購物須知
    • 到哪裡買
  • DIY教室
    • DIY優格作法
    • DIY創意食譜
    • DIY問與答
  • 討論分享
  • 健康新知
    • 優格益菌
    • 塑身減重
    • 飲食健康
    • 樂活養生
    • 疾病醫療
  • 認識柏連
    • 公司簡介
    • 品牌故事
    • 聯絡我們
    • 徵才啟事
    • 產品介紹
  • 柏連化工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主選單
  • 首頁
  • 系列產品
  • 優惠組合
  • 產品訂購
  • 最新消息
  • DIY教室
  • 健康新知
  • 認識柏連
  • 柏連化工
會員登入




   登入提醒    註冊
站內搜尋
Home 健康新知 飲食健康 喝酒前先吃幾顆草莓

PostHeaderIcon 喝酒前先吃幾顆草莓

要喝酒前,最好吃幾顆草莓,或可保護胃黏膜不受酒精侵害。歐洲義大利、塞爾維亞、西班牙研究人員進行動物實驗發現,草莓可保護胃部黏膜,減少酒精對胃部傷害。未來也許可拿草莓來治療胃潰瘍。

喝酒前先吃幾顆草莓

出處:台灣新生報

義大利、塞爾維亞、西班牙研究人員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PLoSONE)發表研究指出,草莓可幫助保護胃部,減緩酒精傷害。研究人員讓實驗鼠喝酒,然後分析老鼠胃黏膜受損情形,結果發現,之前有吃過草莓的老鼠胃黏膜受損程度較輕微。

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研究員莎拉‧圖禮帕妮有參與研究計畫,她指出,草莓有抗氧化能力,且含有高濃度的花青素,最重要的是,草莓可幫助刺激體內抗氧化防禦系統,促使分泌更多抗氧化激素,因此對身體很有益處。

研究認為,部疾病多和自由基、過氧化物質有關,平常若能多吃點草莓,或可幫助預防胃部疾病。另外,草莓也可幫助人類減緩胃潰瘍形成。

研究人員發現,以每公斤體重對四十毫克比例計算,若讓老鼠連吃十天的草莓萃取物,老鼠在喝酒時,胃部潰瘍情況便大為減輕。

更多健康新知

手腳冰冷喝薑湯比喝酒好
飲酒前吃澱粉類 打底顧胃
混喝酒、提神飲更易醉
豪飲女性留意 患乳癌機率高
天天自製優格~助消化掌控熱量!

本站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部分引用自網路之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盡量註明出處與原作者,因部分資料來源已不可考,若有未註明處,尚請原諒。若有侵犯權益之虞,請來信告知,將立即處理。

 

Copyright © 2009 柏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酪優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289596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23號8樓 Email:burlan@burl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