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糖飲 心血管壞了了
美國最新研究警告,青少年如果吃太多含果糖的食物、飲料,很容易得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出處:台灣新生報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美國喬治亞健康科學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五百五十九位青少年的血液樣本,這些青少年年齡介於十四歲到十八歲,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高果糖飲食可能引起高血壓,也會讓空腹血糖升高,形成胰島素抗阻性,身體也容易產生發炎反應。而這些因素都會造成心臟、血管病變。
研究也發現,吃大量甜食、喝大量含果糖飲料者血液中的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脂聯素等濃度較低。高密度脂蛋白與脂聯素都會保護心血管,濃度越低,心血管也越容易受到傷害。
果糖存在於水果、蔬菜當中,目前坊間加工食品、含糖飲料都是使用玉米糖漿,而玉米糖漿的果糖濃度極高。
研究另發現,青少年的腹部脂肪、內臟脂肪越多,也越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研究人員指出,孩子要多吃高品質、健康的食物,飲食要均衡,家長要多注意,別讓孩子攝取大量果糖、蔗糖,以免傷害心血管健康。
更多健康新知
含糖的食物會增加高血壓風險
半糖飲料熱量高 相當半個便當
日喝1瓶含糖飲料 月胖1kg
愛喝低糖飲料 研究:肥得快
自製優格熱量自己控制-天然更健康~
本站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部分引用自網路之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盡量註明出處與原作者,因部分資料來源已不可考,若有未註明處,尚請原諒。若有侵犯權益之虞,請來信告知,將立即處理。
Image: m_bartosch / FreeDigitalPhotos.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