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速食餐 家長可以少餵孩子2成卡路里
這就是所謂的眼不見為淨吧!當不知道有多少卡路里,總是沒有節制的點餐,可是當知道有多少卡路里時,就會有所控制。或許我們該建議台灣的速食業者都加上營養標示。
兒童速食餐 家長可以少餵孩子2成卡路里
出處:台灣新生報
美國小兒科學會出版的「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網站報導,最新研究顯示速食店的兒童餐如果加註營養標示,家長為子女購買的餐點平均將減少約20%的卡路里。
到目前為止,美國國內許多速食餐廳並沒有提供營養標示讓顧客在點餐時做為參考。
小兒科期刊網站報導,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ofWashing-ton)研究人員發現,如果速食店兒童餐菜單有加註營養標示,家長們為子女購買餐點時平均將減少20%的卡路里。
主持這項研究計畫的坦東(PoojaTandon)教授指出,就算只是減少100卡路里,長久下來對於避免體重增加也會有重大的實際效果。
根據統計,在美國大型速食業者當中,只有大約54%把營養標示放在餐廳裏。
這項研究的實驗對象是西雅圖一家小兒科診所年齡在3歲至6歲之間兒童的家長,實驗進行期間為2008年10月至2009年1月。
研究人員提供麥當勞菜單給共計99名家長點餐,實驗組與對照組的菜單餐點與價格都一樣,唯一差別為是否加註營養標示。
延伸閱讀
勤走路 胖男半年甩肉27公斤
足底筋膜炎 歸因腳筋載重過度發炎
走路養生最好 減少體內脂肪堆積
打麻將坐太久 靜脈曲張險要命
天寒怕冷禦寒 選對食物 補充鐵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