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吃草 牛奶對心臟更好
美國研究發現,牛奶有益心臟,而且吃草乳牛的牛奶比吃飼料乳牛的牛奶對心臟更好。
牛吃草 牛奶對心臟更好
出處:台灣新生報
先前研究已經顯示,吃新鮮牧草的乳牛生產的牛奶,內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共軛亞麻油酸」(CLA)是餵食加工穀物乳牛的五倍。動物研究顯示,CLA可以保護心臟,協助減重。
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公衛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甘伯斯(Hannia Campos)和同仁從四千名受試者中發現,CLA含量最高的前五分之一受試者,跟CLA含量最低的對照組相比,前者心臟病發的危險僅是後者的卅六%。
即使將其他造成心臟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和抽菸等考慮進去之後,這項研究結果仍然成立。
她對路透說,放養在牧場的乳牛會生產出較高的CLA,這是飼養乳牛的天然方式,應該更為強調。
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發行該學術刊物的美國營養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發言人麥蓋爾(Michelle McGuire)說,「幾年來全脂牛奶和乳製品因為含有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名聲一直都很不好。現在我們發現CLA可以明顯促進健康,」,她說:「因此全脂牛奶不是壞蛋!」
更多健康新知
靜坐的確能減少得心臟病的比率
腿臀肥較健康 降低心臟代謝疾病
每天保持快樂情緒 有益心臟健康
多吃核桃可促進糖尿病心臟健康
安敏兒LP28,快速發酵,活菌更多,最新DIY優格菌種
